嘘… …不要告诉她!





“符医生,我就快结婚了,下两个星期要拍婚纱照,有什么疗程可以让我的样子看起来精神奕奕,漂亮上镜呢?”小美和小刚前几天刚一起过来咨询医学美容的疗程,不过两个人在咨询的时候一致表现得兴致缺缺,好像不甚感兴趣,没有想到第二天小美就打点预约,过来进行疗程了。

“对了,千万不可以让我的未婚夫知道噢!他好像不太赞同医学美容,我只是不想让他觉得我是那种很注重外表的肤浅女人。”

小美接受了我所建议的镭射洁肤祛斑、肉毒杆菌素瘦脸和除皱,开开心心的回去准备拍婚纱照了。

过了两天,诊所里接了另一个预约。

“小刚,是你?”

“符医生,我对你所说过的镭射疗程和皮下填充液(Filler)很有兴趣。最近,为了筹备婚礼,我累得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老了起码十岁,看来不对自己做一些‘投资’是不行了。一辈子一次的婚纱照,我不希望看起来比我的未婚妻苍老太多。”小刚说。

由于婚纱照的拍摄就在近期,我建议小刚不要进行任何创伤性的疗程,以免在所谓的“康复期”间露出马脚。小刚接受我的建议,只做了镭射紧实洁肤,加上颧骨周遭小量的皮下填充液注射,让脸部的整体呈现比较男性化的棱角分明。

“对了,万一,我是说万一碰上我的未婚妻,不要向她提起我有来做过疗程噢!”

“当然没问题,保护病人们的隐私本来就是我的责任。不过,你们不是一起过来咨询的吗?为什么忽然要求对她保密呢?”

“她一直嚷自己眼角的那一点点鱼尾纹,我都告诉她那一点都不影响她的美丽。”小刚搔了搔头皮,腼腆的笑:“如果她知道我过来做过镭射美容,一定取笑我爱美。”

近年来,医学美容已经超越传统的外科手术整容,成为较多人的选择。不只是女性,男性的需求也日渐越高。如今,医疗美容不只风行娱乐圈和所谓的富豪圈子,很多中薪阶级的男性白领,也承认依靠医学美容让自己看起来精神奕奕、神采飞扬。这一种对自己脸部的保养被喻为对自己的“投资”。当然,类似小美和小刚这样要求保密的亦不在少数。

从事医学美容数年,我发现很多人都有小刚的心态。哥儿们,你不做美容?是真的不想做,还是不好意思呢?


(故事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哦!)

by
William Ho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