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眼圈




最近两个星期工作忙碌,早上一照镜子,那么深的黑眼圈,把我自己都吓了一跳。这么病恹恹的,哪里像我呢?我明天还要上镜拍照,符医生,快给我的脸皮急救一下!

米雪幽默风趣,每次开口,都让人忍俊不住,难怪她工作邀约不断。工作不断对荷包是好事,对皮肤就不那么好了。 

我仔细检查一遍,发觉米雪看起来劳累最大原因不是黑眼圈,而是泪沟皮下组织体积流失,这样一来,在灯光下在眼周留下阴影,而形成黑眼圈的错觉,难怪看起来很累。

谈起黑眼圈,其实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。黑眼圈的形成因人而异。有些人因为色素沉着(色素疾病),眼沟地带显黑、有些人因为敏感性的鼻窦炎牵连至眼睛下的部位发炎而肤色加深、有些人因为长期皮肤敏感再三发炎而色素沉着、有些人是家族遗传,兄弟姐妹都会有类似的烦恼。另外,还有些人是经常晒伤引起了色素活跃,也有些人是不良生活习惯,如抽烟、喝酒、熬夜或精神上的压力导致严重的黑眼圈。然而,最普遍的原因大概是因正常的老化,使皮肤的真皮层薄弱,脂肪和胶原的流失使泪沟地带凹陷,而在光线下形成眼周阴影。
什么时候应该针对黑眼圈寻求治疗呢?

我想,这个问题见仁见智。黑眼圈不是疾病也不会致命,但当它影响你的自信,那就是寻求治疗的时候了。

黑眼圈的治疗一定要对症下药。或雷射疗程淡化色素斑,或化学换肤疗程或以药物控制敏感性鼻窦炎,或改善生活作息。适当的使用护肤品或以化妆遮盖都是必需的。至于类似米雪这样泪沟皮下组织体积消失,注射皮下填充液玻尿酸是最快捷有效的治疗。

怎么样,感觉如何?
好了?不错,都不痛呢!

注射了玻尿酸的米雪,看起来精神奕奕。玻尿酸注射没有复原期,只要一点点的底妆,就可以遮盖小小的针孔。

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,充足的休息、睡眠与水分,适量的护肤品温润泪沟区域的皮肤,玻尿酸的效果也可以更耐久一点,人也看起来比较精神噢!

看着米雪开心和变得更精神的样子,我也不自觉地心情愉快。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啊!都要好好地过呢!




by
William Hoo 符气廉
(刊登于红番茄周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