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素的眉

网络照片:万人迷也有过这样的眉


蓝色星期一的早上,罗素顶着一对高挑的眉毛推开大门走进诊所,着实引人注目。我看了看档案,他在两个月前咨询,没做任何疗程就走了。

上一次和你聊了之后,我对肉毒杆菌素注射很有兴趣,但觉得费用不菲,就暂时打消主意。两个星期前,朋友介绍之下的某某医生,新开张的诊所有打折扣,我想试一试无妨,就在那儿打了肉毒杆菌素和填充液。他说说:花了钱,打了针,皱纹是没有了,但大家都说看起来很奇怪。

罗素的眉毛尾不自然的提高,这是一些西方男士喜欢的造型,看上去有性格、威严,仿佛任何时候都神采奕奕。然而,这样一对眉毛长在亚洲人脸上就很不自然,往往有凶神恶煞的感觉。许多人觉得外国的月亮特别圆,爱找曾留学海外的医生、甚至不惜买飞机票到欧美做手术,最后却觉得很不满意就是这一个原因。相较于欧美医生,韩国和台湾医生对亚洲人脸的特征比较熟悉,本地人若要出国去做医学美容甚至整形手术,亚洲国家往往是更合适的选择。

我常常觉得医学美容其实是不只是个技术活儿。除了知识、技术和经验,每个医生的审美观都稍有差异。同样的医学美容疗程为什么在不同的医生手里出现不同的效果吗?其中的关键不只在于使用的产品,还在于使用的分量、角度和地方。薄薄的皮肤之下注射的深浅、方向都会让最后的成果看起来很不一样。

“上一次的会谈中,你不是说过若有不自然的注射效果,事后还可以改正吗?”

这才是罗素今天过来就诊的主要目的。

先让我看一看吧!你的法令纹上注射的填充液是什么材料制成的?罗素的眉毛可以稍微改变,让轮廓不那么刚硬,但他的法令纹呈现不自然的肿胀,这才是让我担忧的地方。

这里吗?我也觉得肿肿的,但不太记得他说打的是什么了。

“那,我们不妨问一问那位替你注射的医生吧!”虽然说有溶解剂,但并不是任何填充液都能轻易溶解的。要修正,还得拿到一个肯定的答复,我才能安心动手。

正如生了病吃药的病人应该知道自己吃的到底是什么药,没生病的人做医学美容也应该主动了解自己做的是什么疗程。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,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,知道你的医生的审美标准和角度,我想,这才是最精明的医学美容消费者。



William Hoo @ 符气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