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要清楚


与病人闲聊,这是面部有色斑的病人,过来咨询治疗方案。

“听说别间诊所和你们有一样的镭射疗程,可是价格比你们便宜得很多,你可不可以也给我和他们一样的价格呢?”

“谁说的?”我问道, 道听途说的消息很多时候都不准确。

“我亲自去询问过了,使用的镭射机器和你们是一样的,不过治疗的方案和你的所说的很不一样。”

“怎么不一样呢?”

“那医生建议的,是每一个星期进行一次疗程,总共六次,在两个月内可以完成;而你所说的,每一个月一次,得需要半年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有好效果。”

“其实每一个医生的治疗方式,虽然可能同一样的机器,可是使用的设置,和治疗的方法,和技术都不会一样的,出来的效果当然也会不一样。有些医生相信重病需要下重药,有些医生却觉得重病需要慢慢调养,重药可能会反效果;慢慢调养或下重药每一个医生都晓得使用的方案,差别的就是,是不是每一个人都可以适合或可以承受治疗的方式呢?”

“你好像说得有点道理哦!”

“我们会根据自己的经验,建议最适合你现在皮肤状况的疗程方案,你也应该听听不同医生的建议或方案,再选择你觉得最适合你的建议。另外一个要注意的事情,就是你应该清楚的知道你的皮肤问题,然后有什么治疗可以选择,每一个选择的好坏,不要道听途说,自己要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和如何解决。”

色斑镭射祛除疗程是一个不简单的疗程,要达到好效果,很多时候镭射并不是唯一最重要的因素,其它方面如生活习惯,防晒措施等也扮演着不轻的角色。

而医生的治疗方案,就取决于那医生对解决问题的掌握度。
老话一句,条条大路通罗马。
你要懂得为什么你要去罗马,和那些去罗马的路有什么不一样。
差别的就可能在于大路的路程,风景,崎岖难走或通顺无阻。

“我建议或许你可以见见多一位医生,再听听不同的意见,然后再决定好不好?顺便回家自己google一下刚才我解释的问题和看看色斑的更多资料,对你的了解会有帮助的。”

最重要的,自己要清楚状况啊!


By Dr William Hoo